我校党外专家参加“知识力量·知湘看湘推湘”活动

2016-11-29 10:42 同心  党委统战部

11月26日至27日,我校胡彬彬教授等8名党外专家参加了由湖南省知识分子联谊会发起的“知识力量·看湘知湘推湘”通道行活动。此外还有来自省内经济、产业、旅游开发、古村落文化保护、农业、医疗卫生、教育等领域的50余位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分为同步进行的“把脉施策”、“送技上门”、“送医送药”、“教育支援”、“一座城帮一个村”、“不忘初心”六大版块。我校专家、教授参与了“把脉施策”和”“送医送药”两大板块。

26日上午,在通道县坪坦乡横岭村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我校胡彬彬教授作为代表发言,并和无党派人士朱力教授一起参加了“把脉施策·问诊经济发展”专家组研讨会,在研讨会上积极建言献策,为通道经济发展开“处方”。

在横岭村村民广场搭建的简易帐蓬中,湘雅医院的无党派人士张瑜教授、周东波副教授、卢桂静副教授,湘雅二医院的民盟盟员成梅初副教授、彭依群副教授和湘雅三医院的农工党党员吴岳副教授等6名党外医学专家参加“送医送药·服务群众健康”版块的活动,为500多名村民开展现场义诊,并将日常卫生健康常识、合理用药等专业知识传授给村民。

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参与活动的专家表示,“知识力量·看湘知湘推湘”这一活动既为精准扶贫凝聚起知识力量,又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投身湖南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新平台。吴岳副教授说道:“义诊我最爱,不为利益累;统战邀我行,通道横岭寨;病患团团围,我心不敢怠;诊脉写处方,自感华佗再。”

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我校无党派代表人士刘又年领衔的科研团队在肿瘤的多模式治疗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校党委举办《当前台湾局势与海峡两岸关系》报告会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