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同时在《柳叶刀》及其子刊发表两篇论文

2016-05-24 08:46 胡宓  公共卫生学院

5月18日,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了“中国-印度精神卫生联盟系列(China-India Mental Health Alliance Series)”的三篇论文(http://www.thelancet.com/series/china-india-mental-health),并于5月19日北京时间6点30分发布了新闻通稿。我校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的肖水源和周亮两位教授分别是其中两篇论文的责任作者。这两篇论文分析了中国和印度精神卫生服务领域存在的问题,并为这两个占世界人口38%的发展中大国的精神卫生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

我校九三学社社员肖水源教授领衔撰写的“The magnitude and health system responses to the adult mental health treatment gap in India and China”发表于Lancet上,分析了中国和印度两国在精神疾病治疗方面存在的巨大差距,系统综述了两国近年采取的综合性措施,指出了两国精神卫生服务存在的主要障碍,并提出两国应完善精神卫生体系,增加精神卫生投入,大力培养精神卫生服务人才,推动社区精神卫生服务,以解决两国大量精神病人得不到有效治疗的问题;我校无党派人士周亮教授领衔撰写的“Traditional,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 (TCAM) approaches to mental health care and psychological wellbeing in India and China”发表于LancetPsychiatry上,分析了传统和替代医学实践在精神卫生服务中的意义和优势,提出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传统和替代医学实践在精神障碍识别、转诊、治疗、提供社会支持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能够为两国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提供可及的、文化上可接受的精神卫生服务。

这两篇论文是中国和印度公共精神卫生领域近20位作者合作的结晶,我校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罗丹教授、刘慧铭讲师、以及余钰和王国君两位博士生也是共同作者。

上一条:校党委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实地考察调研国家重点工程

下一条:我校无党派人士齐琳教授获“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