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部署2019年度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工作

2019-04-18 10:20 同心  党委统战部

4月17日下午,学校统战理论研究小组在一办125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以人文社科和党建理论专家、党外代表人士为骨干的学校统战理论研究小组全体成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建华、科研部副部长彭忠益、人事处副处长彭仕芳,部分文科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院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统战理论研究小组组长杨吉凡主持。

会议总结了去年学校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开展的情况,对省级统战理论研究获奖成果进行了表彰。2018年学校完成全省统战理论研究委托课题3项,完成重点课题3项,评审全部合格,其中,无党派人士胡彬彬教授承担的委托课题《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促进乡村文化振兴》获得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二等奖;《创办“国是论坛”,建设统战高端智库》获得全省统战工作创新成果奖;校党委统战部荣获2018年度全省统战调研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会议根据省委统战部有关文件精神,重点部署了今年的统战理论研究工作。与会专家针对研究的选题、研究的方式及对理论研究成果的运用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依托各自的研究领域初步确定了大的研究方向。

刘建华向专家们通报了今年全国、全省统战工作的重点任务,希望专家们结合这些重点任务,多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力争在统战工作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上有新的突破和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统战理论研究是我党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理论研究与实践,出台了《中南大学统战理论研究工作管理办法》,将统战理论研究纳入学校人文社科管理体系,加强管理,积极引导,加大扶持奖励力度,激励统战理论研究多出高质量成果。

上一条:中南大学召开第二届“国是论坛”暨“党内法规与统一战线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两项统战理论研究成果获奖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