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政协>各级政协委员>正文

中南大学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7-03-23 08:52 段敬搏  中南大学新闻网

3月22日下午,中南大学在科教楼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副处以上干部,直附属单位党政正副职,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主持。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黄伯云介绍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概况和湖南代表团基本情况,解读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2017年的九个重点任务,强调“三去一降一补”的重要性,详细传达了王岐山同志在湖南代表团的讲话,并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系列指示。第十二届政协委员鲁安怀结合“两会”的经历和感受,传达全国政协第五次会议精神,并从严格的会风要求、小组讨论方式等方面介绍了政协会议情况,认为本次政协会议在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力度、实现协商式监督上有了更大的进步。结合本职工作,他由衷感慨知识分子在伟大的事业面前要有担当。

高文兵书记表示,今年是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重要一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具有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针对校内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高文兵代表学校党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下团组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两会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总结和形势判断、领会今后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领会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意义。二是全校上下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施向“双一流”迈进的部署,承担起创新驱动的责任,推进学校综合改革,贯彻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抓好依法治校,加强民主管理。切实以两会精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三是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全力配合好中央巡视组的校内巡视工作,把中央巡视组来校当做解决自身问题,推动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面对国家战略、立德树人的社会主义办学任务,中南人要有回答、有担当,抓好改革发展,努力提高办学水平。

高书记要求,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切实找准贯彻两会精神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坚定深化改革的决心,承担起创新驱动发展的责任。全校师生要团结一致把工作做好,切实负起责任、拿出行动、做出成绩,以办学的高质量、好效益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全国政协委员张国刚呼吁“守护针尖上的安全”,杜绝过度输液、用药

下一条:“两会”上的中南声音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