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政协>各级政协委员>正文

朱建军当选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

2017-01-10 15:15 同心  党委统战部

在1月7日召开的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我校党外代表人士朱建军当选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

朱建军,男,汉族,现年54岁,湖南双峰人。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南大学图书馆馆长。主要从事测量平差与数据处理、GPS理论与方法、GIS中的数据误差及其它测量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多项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在国际、国内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1部,参编3部。获得多项省部级以上奖项。1994年5月加入民革。1997年3月至2006年11月任民革中南大学校本部总支部主委。历任民革长沙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委,民革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和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委,民革中央第十、十一、十二届委员会委员。政协湖南省第八、九届委员会常委,政协全国第十、十一、十二届委员会委员。

朱建军委员积极建言献策,许多提案得到上级部门的高度重视。他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作了《兴修农田水利工程刻不容缓》的发言。《关于改善湖南省正面战场抗战老兵生活待遇的建议》、《建议废止律师事务所设立前验资制度》被全国政协《社情民意》采用。撰写的调研报告和书面建议先后有5篇被中央统战部采纳、6篇被省政协采纳。在长沙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三次会议上分别作了《加强农田生态系统保护,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以湖湘文化为引领,让文化产业走出去》大会发言。先后有5件提案被评为长沙市政协优秀提案,4件提案被列为长沙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

朱建军委员积极致力于推动幸存抗战老兵关怀计划,促成了长沙市实施给抗战老兵每年补贴1万元生活补助的计划,在全国产生了示范作用,在海内外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促成了唐人万寿园兴建“长沙抗战纪念陵园”,为百年后的抗战老兵免费提供安息之地,目前已经厚葬了43位抗战老兵及其家属。

上一条:“两会”上的中南声音

下一条:中南大学依托“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工作室”推动高端智库建设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