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政协>各级政协委员>正文

李微微到中南考察调研:在湖南的发展中体现高校政协委员的作为和担当

2016-11-14 15:40 同心  党委统战部

在湖南省第11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11月11日,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来我校考察调研,看望并征求我校省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省政协有关专委负责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陈飞跃、校党委书记高文兵陪同考察调研。

当日上午,李微微一行首先来到挂靠法学院的中南大学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工作室,工作室副主任周刚志教授介绍了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并展示了近两年的工作成果。李微微主席详细询问了“是否关注了即将召开的党代会”、“是否对接在校所有政协委员”等情况,对我校利用学科和人才优势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提案、议案及法律草案起草提供专业法律服务的举措表示肯定。她指出,工作室要做好相关政策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指导政协委员的议案与新政策新法规相衔接,从而有效进言。她勉励工作室再接再厉,为委员履职提供更多更好的专业化帮助。

在科教楼三会议室,赖明勇副主席主持了征求我校省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13位省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履职情况畅所欲言,就大学生创业指导、精准扶贫、基础医学教育改革、完善议案督办机制、提升政协委员政治理论素质、完善委员联络制度、充分发挥界别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高文兵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政治协商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协商民主是党的群众路线在政治领域的重要体现,政协委员是协商民主的特定角色,因此学校十分重视各位政协委员。目前,我校正在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加快“双一流”建设,这就更需要做好协商民主工作,达成共识,凝心聚力。他指出,学校要进一步拓宽民主协商的范围和渠道,健全协商制度,充分调动政协委员的热情,积极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加大统战队伍的培养力度。他希望中南大学成为协商民主的试验田、样板田、高产田。

李微微主席对高校政协委员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要认真整理研究,吸纳到省政协2017年工作计划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中。她强调,服务大局是政协工作的基本原则,心系群众、履职为民是政协工作的价值追求。她指出,高校政协委员要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要多了解界别所代表的群众需求,走出界别走入社会,更好地了解国情、省情、民情,了解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关切,最真实、准确地反映社情民意,更好地为民代言、为民建言;要更熟知新要求、新变化,要更加主动地运用新搭建的平台,使用新的工作方式方法,更主动地参加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履职活动;更广泛地联系界别群众,凝聚界别和各界群众的智慧力量,在湖南的发展中体现高校政协委员的作为和担当,充分发挥高校政协委员在思想、理念、智力上的优势,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献计出力。

上一条:中南大学依托“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工作室”推动高端智库建设

下一条: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到中南调研网络文学研究现状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