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政协>各级政协委员>正文

万米高空“揭秘”:湖南的委员们关注着什么

2016-03-09 16:30 张蕾 姚依农  湘声报

又是一年春草绿。   

踏着春的旋律,在湘全国政协委员又一次飞向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3月1日早上8点,张健、李赤群、戴晓凤等6位委员登上客机,开启他们的两会之旅。   

“今年提什么?”万米高空上,委员就提案情况进行交流,机舱内气氛热烈。有同行的记者笑言:这么“有高度”的谈话,却与民生息息相关,接着浓浓的地气……   

担任公安部特约监督员,让中南大学教授朱建军委员对公检法工作有了较深入了解,他打算就改善司法环境等提交提案。   

湖南省道教协会会长黄至安委员就座后便与朱建军委员热聊起来。她提起2015年省道教协会与中南大学联合创建“道学国际传播学院”、推动道教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她今年的提案也将涉及这一内容。朱建军委员听得很认真,连连表示学到了很多道教文化知识。   

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庚委员围绕税费改革、医保问题等已撰写提案。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赤群委员表示将就乡镇卫生院人才队伍建设等提交提案。   

湖南大学教授戴晓凤委员昨天在汨罗出差,晚上8点接受湘声报记者专访,之后伏案工作指凌晨。谈起提案,她“满血复活”,表示今年将继续就民间借贷、投资理财方面的问题建言。 “中老年人已成投资理财类诈骗的主要受害者,保障老年人权益,不能回避这一问题”。   

作为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的“掌门人”,张健委员就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热点问题谈及了自己的看法。他准备的提案均与医改有关。“分级诊疗制度要切切实实建立起来,这是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关键。”   

“民营医院发展遇到的最大障碍是人才短缺。” 张健委员说,如今,很多民营医院靠“两头”人才——刚退休的老专家和新毕业的大学生,缺乏年富力强的中间力量。   

由于思想观念、科研立项、职称晋升等方面的问题,业务骨干不愿落户民营医院。   

“医师多点执业能否为民营医院解渴?”湘声报记者问。   

“目前公立医院的医生工作负担很重,有的一星期上7天班,哪有多余时间多点执业,何况,他们所在医院的院长也不愿本院工作受到影响。”张健委员直言,虽然鼓励医生多点执业,但是,这项政策因现实原因很难“落地生根”。   

医改,是道 “世界性难题”。张健委员说,我们只有坚持改革,趟过深水区,找寻出中国式的解决方法。   

上午10:40,客机缓缓降落,北京晴空万里,温暖的阳光透过窗户洒满机舱。在湘全国政协委员走下飞机舷梯,精神抖擞,分头奔向各界别委员驻地。   

上一条:朱建军委员谈优化司法环境为经济结构改革护航

下一条:田红旗委员:构建垃圾回收利用网络破解“垃圾围村”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