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政协>各级政协委员>正文

委员热议报告:向创新驱动要新活力

2016-03-09 15:56   CNTV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政协委员今天以界别联组会议形式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在讨论中,政府工作报告里和十三五规划中关于“强化创新引领作用”“充分释放全社会创业创新潜能”的论述,在政协委员中引起强烈共鸣,委员们围绕向创新驱动要新活力纷纷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张尧学:“我们国家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要改革项目和人才的评价评估机制。我们的项目现在审批上抓得太多,怎么样让我们的东西在申请的时候简单一点,然后对产业的影响大一点,需要改革我们的评估机制。”   

委员们认为,今后五年,我国经济动力转换进程将进一步加快,创新驱动取代要素驱动,有望成为拉动中国经济的最主要引擎,这就需要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等各方面的创新。   

上一条:铿锵玫瑰绽放——两会女代表、女委员履职故事

下一条:我校党外代表人士杨雨教授第五次《百家讲坛》开讲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