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政协>各级政协委员>正文

徐有恒同志逝世

2015-10-22 08:26 冒蕞  湖南日报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我国著名生理学家、政协湖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九三学社第三届湖南省委主委、原湖南医学院院长、离休干部徐有恒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10月17日21时27分与世长辞,享年92岁。    

徐有恒同志逝世后,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教育部等中央国家机关,湖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机关,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36所高等学校纷纷发来唁电、唁函或敬送花圈。    

国家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辽宁省省长陈求发,省委副书记孙金龙,省领导和老同志李微微、郭开朗、许又声、易炼红、张文雄、傅奎、黄跃进、黄兰香、林武、李江、于来山、谢勇、徐明华、蒋作斌、李友志、黄关春、武吉海、孙建国、袁隆平、刘晓、张大方、赖明勇、高文兵、张尧学、董志文、谢康生、刘玉娥、朱东阳、赵培义、罗海藩、周时昌、颜永盛、唐之享、王四连、蔡力峰、蔡自兴、卢光琇、胡冬煦等敬送花圈。    

10月21日上午,徐有恒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长沙明阳山殡仪馆举行,黄兰香、张大方、高文兵、龙国键、胡冬煦等省领导和老同志参加仪式。    

徐有恒同志1924年2月出生于浙江省海宁县。1944年12月至1945年11月参加远东地区抗日部队。1948年参加地下党组织活动。1950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0年至1952年先后兼任湘雅医学院基层工会主席、人事室主任、办公室主任。1956年交叉加入九三学社,1958年12月任湘雅医学院党委统战部首任副部长并主持工作,同年被评为湖南省先进工作者。1981年任湖南医学院副院长,1983年任湖南医学院院长。1989年被聘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博士学位评议组成员。1980年后相继当选为第三届长沙市九三学社副主委,第一届、第二届湖南省九三学社副主委。1992年当选为九三学社第三届湖南省委主委、政协湖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1993年当选为全国政协第七届委员会委员。1994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8年离职休养。    

徐有恒同志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对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和伟大事业坚定不移,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时期的严峻考验。他工作兢兢业业,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出色地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徐有恒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他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优良作风和光辉业绩,将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    

上一条:徐有恒同志生平简介

下一条:送医送药造福平民百姓 献计献策保护民族文化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