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政协>各级政协委员>正文

中南大学成立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工作室

2015-05-13 15:21 同心  党委统战部

中南大学近日成立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工作室。工作室挂靠该校法学院,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由法学院和党委统战部具体指导开展工作。  

中南大学现有7个民主党派成员1300余人,有知联会、侨联、台联、统战理论研究小组等统战团体。统一战线成员多、层次高、覆盖广、影响大,其中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有62人。为进一步支持民主党派加强协商能力建设,提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依法履职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确保协商民主有制可依、有规可守、有章可循、有序可遵,巩固和发展和谐政党关系,中南大学积极探索规范协商形式,在进行充分论证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决定成立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工作室。  

该工作室将充分发挥法学院的学科和人才优势,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统战成员高效履职提供参谋、援助和专业咨询服务,并将为以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主体的统一战线代表人士配备法律助理,协助他们收集参政议政相关信息、整理素材、调查研究,合理确定协商内容和方式,草拟提案议案,整合资源进行联合提案等,确保协商活动务实高效。法律助理将从法学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中遴选产生,其中全国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省人大或政协常委的法律助理,从法学院教师中遴选。  

工作室的成立,是中南大学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不断健全和完善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一项具体措施,也是学校统战工作的又一项实践创新。  

上一条:长沙市医保局副局长戴克超来湘雅医院答复省政协常委刘慧霞教授医保提案

下一条:校党委举办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专题培训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