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政协>各级政协委员>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呼吁:修复抗战文物 弘扬民族精气神

2015-03-13 09:22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李勇   

【观点】   

抗战文物承载着民族沉重的历史,传承着先辈们英勇抗战的精神,是不可再造的历史见证。加强抗战文物修复,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的精气神。   

【背景】   

当前,一些抗日战争文物资源正在遭受各种因素的破坏,有效保护率较低。究其原因,主要存在对抗战文物的认识不足、保护利用规划单一、文物保护申报比例低、激励机制不完善等问题。   

【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田红旗呼吁,提高对抗战文物重要性认识,制定抗战文物保护综合规划,将抗战文物保护利用与各级地方城乡建设整体规划相结合,积极推进抗战文物维修工程的开展和保护规划的编制。如规划修建好诸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怀化芷江抗日战争纪念馆、南岳忠烈祠抗日战争英烈纪念馆等全国性核心文物展示体系,淞沪会战遗址群、徐州会战遗址群、武汉会战遗址群,长沙会战遗址群等为整合目标修编专门保护规划。要做好毁损抗战文物本体保护,在全国范围重新进行一次抗战文物资源的专题调查,真正摸清抗战文物资源的家底,有针对性地展开修复。(湖南日报北京3月12日电)   

上一条:学校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战线积极参加认真学习

下一条:教育界委员的心事儿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