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政协>各级政协委员>正文

田红旗:保护抗战文物,弘扬民族精神

2015-03-09 16:07 乔伊蕾 田甜 张斌  湖南日报

2015年03月09日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乔伊蕾 田甜 张斌   

“抗战文物资源记录着中华儿女顽强抗战的壮丽诗篇,是缅怀先烈英勇事迹的重要载体。”3月7日,身为民革湖南省委主委、中南大学副校长的全国政协委员田红旗告诉记者,自己今年的提案关注抗战文物的修复问题。   

作为女人,她却是一位在“雪域天路”——青藏铁路上与恶劣大风打过“狠交道”的人。她带领团队克服生死考验在“世界屋脊”上“与风共舞”,建成世界惟一的“高原铁路大风监测预警与行车指挥系统”,确保了列车在高原恶劣风环境下的行车安全。   

2014年10月,曾是副主委的田红旗接过“接力棒”,当选民革湖南省委新任主委。履新发言时,田红旗坚定地表示,将带领全省民革党员发挥优势,做出特色,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本次全国两会前夕,田红旗带领民革省委进行了多次深入调查和研究,就加强抗战文物修复提出提案。她建议,进一步制定抗战文物保护综合规划,理顺管理体制并完善保障机制,做好毁损抗战文物本体保护,积极推进抗战文化宣传,从而更好地弘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艰苦卓绝的抗争精神。   

上一条:环保不是负担 而是金字招牌

下一条:乡下比城里堵,村道亟需联网升级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