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政协>各级政协委员>正文

湖南省政协委员、湘雅名医丁依玲获“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

2013-03-27 14:56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南省政协委员、湘雅名医丁依玲获“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1022次 发布时间:2013-03-21 14:28:36.0 作者:孟渠成、阮丽君
2012年度“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于近日公布。我校湘雅二医院妇产科丁依玲教授获得“临床医学科研创新奖”,这也是我校女医生首次获得该奖。
近10年来,丁依玲多次以第一完成人获得省部二等及以上科技奖励,并在“早产胎膜早破发病机制及预测”、“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发病机理及其胎儿缺氧机制”等研究中取得了重要进展和成绩,得到了国内同行的高度评价。是我校首批“湘雅名医”。
此次全国有25名女医学工作者获奖,其中获基础医学科研创新奖者5人、临床医学科研创新奖者15人、医务(卫生)管理科研创新奖者5人。
“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是由科技部批准,中国女医师协会设立的科技奖项,是面向全国女医师工作者的终生荣誉科学奖,分设基础医学科研创新奖、临床医学科研创新奖、医务(卫生)管理科研创新奖三类,于2008年设立,每二年评选一次。具体奖励对在医学科学研究、临床、基础和管理领域取得了突破性、重要进展,学术上属国际或国内先进水平,为学术界所公认和广泛引用,推动了本学科及其分支学科或相关学科的发展,或者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有重要影响,且属于60周岁(含60周岁)以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女性公民。

上一条:省政协常委、民建会员张广森教授取得重大医学研究成果

下一条: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感受务实新风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