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政协>各级政协委员>正文

罗会钧:民生问题是重大政治问题

2011-03-08 00:22 韩硕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南省政协委员、民进校本部支部主任委员、政治学院罗会钧教授关注“两会”,认真学习温家宝总理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报告的最大的亮点是突出民生。报告多处表明要改善民生,以促进民生改善为施政主轴。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民生问题不仅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与切身利益,也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在某种意义上说,民生就是国家最大的政治。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大大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不断提高。但我国改革发展中也出现了一些阶段性的问题,例如“国富民穷”、“贫富分化”、腐败现象较为严重等,从而影响到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物价、房价、养老、医疗、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民生话题,一直位居“两会”期间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排行榜前列。这次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对此作出全面响应,而且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将民生问题提升为重大政治问题,既是老百姓的热切期待,也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集体意志,亦是新的施政指向。
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要积极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实施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和任务献计献策,为促进民生改善尽其所能。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有关民生的一系列问题将会得到妥善解决,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上一条:两会特别报道:我校全国政协常委曹亚提案倾情民生,关注“医疗”

下一条:两会特别报道:我校政协委员提案关乎民生发展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