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政协>各级人大代表>正文

学校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战线积极参加认真学习

2015-03-30 10:03 陈祯 李文婷 王丽娟  中南大学新闻网

3月26日,学校在科教大楼国际报告厅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科协副主席黄伯云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朱建军教授传达了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校党委书记高文兵、校长张尧学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常务副校长黄健柏主持。 

黄伯云首先简要介绍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概况以及湖南代表团参加会议的情况,重点从2014年工作回顾及2015年工作总体部署等方面解读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传达了张德江委员长所作人大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朱建军教授结合作为全国政协代表十三次参加“两会”的经历,谈了参会的经历和感受,并着重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他所在的民革、台盟、台联委员联组会的总体情况和主要内容。两位参会者以亲身经历、见闻,生动传达了“两会”精神,让大家亲切感受到了今年“两会”新的会风、作风和政风,加深了对“四个全面”的认识。  

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高文兵代表学校党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各单位要将工作重点放在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上,要深刻领会把握科学引领新常态下的新目标、新动力和新任务,深刻领会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深刻领会国家宏观政策下蕴含的新机遇,以及深刻领会民主政治建设的重点任务。二要认真在贯彻“两会”精神上下功夫,切实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和提高。今年学校明确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进依法治校、人事制度改革和人才建设等9大党政工作要点,希望大家高度重视,以更严谨、务实、勤奋的态度做好工作。三要着力净化政治生态,从人心、秩序与氛围等方面全面构建和谐的政治大环境,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坚强的后盾。 

会上,校长张尧学着重介绍了今年学校的几项重点工作:一是重点推进几项重点工程,如科技园、湘雅老校区、湘雅五医院、村落文化博物馆的建设,以及学生宿舍、教室与办公楼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治理,改善办学条件。二是加强科研与教学工作,推进冲击ESI世界前1%的后备学科建设,增强学科竞争力;教学上要重视和保证质量,让教授不仅上讲台,而且要上好讲台。三是深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出台非事业编制人员管理办法,合理配置和使用人才资源,形成高效、优质运转的工作机制;同时,各二级单位既要有可持续发展的规划、可依照遵循的规章制度,也要关心每一位师生员工,切实解决他们的现实问题,努力营造和谐发展的环境。  

全体在校领导,全校副处以上干部,直附属单位党政正副职,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与学生骨干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同心铸辉煌---中南大学统一战线发展史》出版发行

下一条:刘云山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