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政协>各级人大代表>正文

学校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2013-03-25 20:40 新闻网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3月21日,我校在校本部国际报告厅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科协副主席黄伯云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校长张尧学传达了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了部署。

黄伯云介绍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基本情况,从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今年工作总体部署、对今年工作的建议等三个方面解读了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李克强总理参加湖南代表团的情况。张尧学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主体情况。在两位参会者的“两会”精神传达和经历讲述中,人民代表大会谨严、务实、高效、清新的会风和政协代表大会畅所欲言、活跃、智慧的参政议政特色溢于言表,亲切可感。

高文兵简要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都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的重要会议。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

高文兵代表学校党政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6点意见:一是继续推进对十八大精神的宣传、贯彻和落实工作。学校将分批组织领导干部集中学习,通过学习讨论,深刻领会十八大和“两会”精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以更好地指导今后工作的开展;二是全力推进校内各项改革。校内改革是学校发展的必由之路,在学校既定目标、定位的基础上,全校各部门和师生员工要积极参与,稳步推进改革,并学会理性地处理发展速度与发展质量、涨指标与抓内涵等影响改革方向和进程的重要关系;三是关注民生工作。民生工作不仅仅是简单的个人收入、工资水平的提升,在更广泛的意义或者更高层次的要求上,民生应该还包括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的生态环境、民生保障、幸福指数等等。学校将致力于提升包括师生员工工作、学习、生活整体环境的所有民生指标;四是转变职能、改进作风。学校已经下发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各机关部门、学院都要参照执行,以良好的工作作风、高效的运转机制,为学校改革和发展助力;五是维护安全稳定,为学校发展提供好的环境。安全稳定工作事无巨细,从常规的安全问题到新出现的矛盾,乃至关系学校整体形象的言行和事件,都是我们必须关注和面对的。正视矛盾、直面困难,不推卸、有担当,是对每一个中南人的要求;六是着力抓好党建工作。要以改革和创新的精神,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领导干部尤其要注意增强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品格上的“干净人”。

高文兵最后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和“两会”精神,要结合自身实际,立足本职,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第三届教代会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我校现任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代表名单

下一条:黄伯云院士当选新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