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代表人物>正文

我校民革党员、原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蔡自兴教授当选为IEEE Fellow

2016-11-29 10:53 黄亚  信息学院

11月23日,中南大学蔡自兴教授收到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主席与首席执行官Barry L. Shoop通知与贺信。通知指出:蔡自兴教授因在进化优化与智能机器人学方面的突出贡献(for contributions to evolutionary optimization and intelligent robotics)成功当选为IEEE Fellow。

IEEE致力于电气、电子、计算机工程和与科学等有关领域的开发和研究,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极具影响力的最大的国际学术组织。IEEE目前在全球16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40万会员。IEEE Fellow是该组织授予的最高荣誉,在国际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每年由同行专家在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中严格评选,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会员总人数的0.1%。由于每年当选的IEEE Fellow数量较少,决定了当选科学家基本都是在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内取得重要成就的杰出科学家。本年度中国大陆共有18位科学家当选新一届IEEE Fellow,其中高校15人。

蔡自兴教授是我国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我国人工智能、智能控制和智能机器人学科领域的开拓者和带头人。他数十载如一日耕耘在智能科学技术基础研究、科技开发和教学的第一线。他出版50多部专著和教材,发表上千篇论文,建立起我国人工智能、智能控制、机器人学三学科交叉融合的理论体系。他的论著成果已被广泛参考与引用,已被SCI检索上千次,Google Scholar检索上万次,CNKI检索2万余次。蔡自兴教授还担任湖南省自兴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

蔡自兴教授1986年8月加入民革。1995年5月至1997年3月任民革中南工业大学总支部主委。历任政协湖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委员、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政协全国第九、十届委员会委员,民革中央第九届委员会常委,民革湖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委员,第九届委员会常委,第十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第十一届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任职期间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关注国计民生和社会进步,在全国政协和湖南省政协等会议上提出200多项提案和建议,已结集出版《建言国是——蔡自兴委员政协提案选辑》。

上一条:我校党外代表人士蔡自兴教授率领团队推出一批科技著作成果

下一条:以乡贤文化助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乡村落地生根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