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代表人物>正文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2016年迎新春暨情况通报会

2016-01-15 17:45 同心  党委统战部

1月14日下午,学校在科教楼三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2016年迎新春座谈暨情况通报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亮主持,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常务副校长黄健柏代表学校党政向与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政府参事、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外中层正职干部、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40余人致以新年的祝福和慰问。  

黄健柏常务副校长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内部管理、基础建设、党建思想工作、统战工作等方面,通报了学校2015年在持续深化本科教学改革、不断加大科研攻关力度、重点加强制度建设、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改善办学条件等改革发展的有关情况。  

学校按照教育部要求,正在进行“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为组织统一战线开展“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积极参与系统谋划学校“十三五”教育改革发展,会议邀请发展与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刘志峰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学院规划的编制情况、学校定位、编制思路等。  

高文兵书记对统一战线一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高校是统战工作的战略要地,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今年拟召开全校统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统战工作,进一步加大统战工作力度,为学校深化改革和加快发展提供更广泛的力量支持。他指出:办好一所大学,需要调动各方面力量,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南、发展中南的一支重要力量。党外高级知识分子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积极参与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的伟大事业,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他希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利用各自优势为学校的改革发展“鼓与呼”;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大力培养青年人才;深入开展“党委出题、党外调研”活动,为学校“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社会职能,把学校实现“双一流”目标和实现人生价值结合起来,献良策、做贡献。最后,他就宗教、民族等问题对统战工作做出了具体指示。 

上一条:无党派人士胡彬彬入选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下一条: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湖南省委主委田红旗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