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无党派>正文

我校党委负责人在湖南省统战工作会议上作主题发言

2015-09-29 15:45 同心  党委统战部

9月28日,中共湖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我校党委分管统战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此次会议由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统战工作。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我校党委负责人作了《发挥高校党外代表人士源头作用》的主题发言。主要介绍了我校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扎实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工作:一是党委高度重视,全方位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把党外人士培养列入人才与干部建设总体规划,实施“641”计划,即培养60名党外人士担任学校中层领导、推荐40名党外人士在省级作出政治安排、力争推荐10名党外人士得到全国性安排。二是坚持不拘一格,多渠道培养使用党外人士。拓宽视野涵养“水源”,建立“学科−学院−学校”发现推荐党外人才机制,成立校社会主义学院,建立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动态调研基地、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工作室,组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谊小组,每年开展“重走红色路”、“名医名师进湘西”等教育实践活动等。三是积极创造条件,大舞台助力党外人士发挥作用。通过建载体、搭平台,全力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在各领域发挥更大潜力,为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开辟绿色通道,进行跟踪扶持。  

据悉,中南大学作为高校唯一代表,为五个大会发言单位之一。  

上一条:徐有恒同志生平简介

下一条:送医送药造福平民百姓 献计献策保护民族文化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