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无党派>正文

文学院杨雨教授登讲央视《百家讲坛》栏目

2011-01-06 20:33   中南大学文学院

由我校文学院杨雨教授主讲的《侠骨柔情陆放翁》(10集)日前在中央电视台第10套频道(央视科教频道)《百家讲坛》栏目陆续播出。这是杨雨教授继2008年湖南政法频道《世说新语》和2009年湖南教育电视台《湖湘讲堂》两个“电视湘军”文化名片栏目中开讲以来的再次公开讲座,凸显了杨雨教授深厚的古代文学素养及我校文学院教师的人文精神与学术底蕴。

据悉,此次杨雨教授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讲述《侠骨柔情陆放翁》的具体播出时间为2011年1月4日至1月13日,首播时间为中午12:45,重播为晚上22:40,连播10期,敬请关注。

杨雨教授简介:
杨雨(1974-),女,湖南长沙人,文学博士,教授,无党派人士,主攻方向为唐宋文学,古代文学学科带头人。精通法语、英语等数门外国语言;入选湖南省高等院校青年骨干教师、湖南省首批新世纪121人才工程;2004年获得法国政府津贴赴法进行法语教学法进修;出版专著《宋词的女性意识》(获湖南省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传播学视野下的宋词生态》等,主持省、校级社科规划课题多项,多次获得各级科研和教学奖励;在CSSCI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小说、译文、散文数十篇分别发表于国内外报刊杂志。

上一条:我校4位党外代表人士喜获2010年度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下一条:无党派人士田红旗教授被任命为中南大学副校长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